DSC01035.JPG      

 

 

                             祭母文

 

                                                     

 

                      慈愛的母親,昨兒夜裡我又

 

                  失眠

 

                  在您的忌日前後夜裡

 

                  我總難安然入睡 

 

                

                  半夢半醒間 

 

                  耳邊傳來聲聲的『寫祭母文吧!』

 

                  那聲音 

 

                  既虛幻、又真實

 

 

                  古有祭妹文、祭十二郎文

 

                  讀來令人動容

 

                  而我

 

                  卻在您往生後的三年裡

 

                  只能 

 

                  日日以淚洗面

 

                  夜夜作畫抒情

 

 

                  親愛的母親啊!

 

                  為了療傷

 

                  向日葵,成了畫作中的主角

 

                  漸漸的

 

                  我彷彿懂了梵谷的心情

 

 

                    我所創作的每一張畫,好似 

 

                  孩童的筆觸 

 

                  天真的我,不禁幻想著:

 

                  時光若能倒流

 

                   見到我的畫,您必會心生歡喜!

 

                  

 

                  知否?

 

                  莫拉克風災後的一場義賣

 

                  未曾習畫的我

 

                  年過四十才拾起畫筆作畫的我 

 

                  一張名為『擁抱』的不像樣畫作

 

                    竟能遇知音,與善心人士結緣   

 

                  這是菩薩的悲憐,或是 

 

                  佛陀的無言善誘?

 

                  如此的示現,是要我

 

                   莫再悲傷、莫再沉溺嗎?

 

 

                  如今

 

                  七個年頭如煙雲般消逝

 

                  思念依舊

 

                  悲傷已淡然

 

                  溫柔的母親啊!

 

                  剎那間我才頓悟

 

                  『祭母文』早已寫畢

 

                  在我   心田

 

                    在我   腦海裡

 

                    在我   指縫邊

 

                    在我   呼吸間

 

                    在我   出生及往生的

 

                   那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祭母文
    全站熱搜

    俠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