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67.jpg  

 

 

  親愛的母親,梨熟了 

 

 

   

 

    

 IMAG0871.jpg  

 

         

    

 

   

          

 

                          親愛的母親,昨夜風雨依舊

 

                          煩我心

 

 

 

                          七年前的颱風夜裡

 

                          我在淒風苦雨下

 

                          守您最後一夜到天露白肚

 

                          望著您被病魔折騰的瘦弱身軀

 

                          渴望能再抱您、親您

 

 

 

                          漫漫長夜

 

                          風雨狂笑我傻

 

                          悲悽無語的我

 

                          只能默求慈悲佛陀,接引您到達

 

                          極樂國土

 

 

 

                          兩千五百五十五天前的今日,是您

 

                          來不及過的生日

 

                          喜愛唱歌的您,要我唱什麼呢?

 

                          外面的風雨依舊猖狂

 

                          我的歌聲能上達天聽嗎?

 

                          還是獻上您愛吃的若梨吧!

 

                          菜市場中也有您喜愛的柿子,但

 

                          就只有若梨能為您等待

 

                          它的熟度也剛剛好

 

                          不會惹疼您脆弱的牙齦

 

 

 

                           我有點吝嗇吧?

 

                           在我出生後 

 

                           您無怨無悔的撫育我成長

 

                           我竟只以兩顆若梨寥表心意

 

 

 

                           慈愛的母親啊!

 

                           此刻的我,比起那

 

                           屋外的風雨更是

 

                           激動澎湃!

 

                           您能否

 

                               代我向天老爺求情:

 

                                雨,別下了  

 

                                  風,別吹了    

 

                       讓我好唱句:    

 

                      祝您生日快樂!  

 

   

 

                IMAG0967.jpg 

 

 這首詩寫於潭美颱風當日,隔日是 母親八十五歲的冥誕。 

 

    母親生前喜食酪梨。

 

 『酪梨』是給人吃的,『 若梨』是給文字吃的,意指『若離』。

 

      受日式教育的母親很喜歡唱歌,點夏川里美的歌送給母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愛的母親,若梨熟了!
    全站熱搜

    俠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