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81.jpg            

 

 

 

流浪狗

 

 

 

 

 

流浪狗

 

其實不喜歡流浪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夜裡

 

牠很想要

 

一條溫暖的被子

 

一頓豐盛的晚餐

 

一個舒適、安全的窩

 

 

一顆了解牠的心

 

 

 

      IMAG1196.jpg  

 

   

※【流浪狗】一詩刊登於九十七年

 

 第496期之《兒童天地》雜誌 

 

 

 

  

 

 

 

 這首詩有感於某個寒夜

 

外子收留一隻瘦骨嶙峋、滿身皮膚病的小狗

 

 

 

是人類忠實的朋友

 

我們卻常看到因人們任意棄養的小狗

 

徬徨無助的流浪在巷弄間

 

在公園裡

 

 聽到牠們寒病交加所發出的悲鳴

 

心中滿是酸楚

 

 

 IMAG0525_BURST002.jpg   

 

 

  阿九的心聲 

 

 

我叫阿九

 

平日喜歡和小主人嬉鬧

 

躲貓貓

 

玩飛盤

 

都是我的拿手絕技

 

 

 

 

某日

 

小主人帶我去散步

 

不知怎的

 

我竟走失

 

 

 

一別

 

就是近四百個日子

 

 

 

日日

 

我獨自在陌生的街道

 

尋找熟悉的身影

 

夜夜

 

我獨自在黑暗的巷弄

 

尋覓充飢的食物

 

 

 

每日、每夜

 

我四處躲藏

 

怕的

 

不是同類的排擠

 

怕的

 

是人類的撲殺

 

 

 

我也有珍貴的生命

 

一條和人類一樣平等的

 

 

我也有親愛的家人

 

一個和人類一樣溫暖的

 

 

 

 

我走失了

 

就像走失的小孩

 

就像走失的老人

 

我的家人 

 

會擔心

 

會找尋

 

 

 

請不要濫殺我的

 

動物朋友

 

牠們也許是和我一樣

 

不小心走失了

 

牠們也許會和我一樣

 

找回自己的家

 

 

 

『您,也有家人吧?』

 

 

 

這是我薄弱的

 

心聲 

 

IMAG1249.jpg    

 

 

阿九

 

 是學生家中的狗兒

 

  在牠走失的期間  

 

我看到學生眼裡的落寞

 

曾經像家人般的朝夕相處

 

剎那間

 

只能彼此日夜思念

 

當阿九歷盡艱苦的返回溫暖家園

 

我也感動不已

 

 

IMAG1473.jpg

 

牠是來福

 

 曾被棄養三次

 

    從台中流浪到彰化『湘芸的家』

 

這是牠現在的模樣

 

 

IMAG1479.jpg

 

 

 

好心的一家人

 

用滿滿的愛細心呵護

 

這張是來福到新家庭的第六個月

 

  在來福後方的湘芸

 

  是最溫柔的母親

 

  來福在她的身邊

 

   不再孤獨害怕 

   

 

IMAG1475.jpg  

 

初到新家時

 

來福的雙眼依舊露出不安與恐懼

 

IMAG1483.jpg  

 

 

現在的牠

 

可以很放鬆、安詳的入睡

 

IMAG1481.jpg  

 

湘芸一家人

 

 用心的記錄來福的成長

 

 

IMAG1487.jpg

 

就連全家旅遊時

 

也會帶來福一起出遊

 

        

IMAG1470.jpg IMAG0525_BURST002.jpg IMAG1473.jpg

 

再一次仔細地看看牠們可愛的小臉

 

牠們或許沒有尊貴的血統

 

但牠們也有和人類一樣寶貴的生命

 

愛牠

 

好好的愛牠

 

   像家人一樣的愛牠

 

 

 

PS:來福身上植有晶片,流浪到湘芸的家時,

  

 

湘芸有依程序理領養。

 

被帶到收容所的動物, 期限內若無人領養, 

 

  便會以安樂死處理。 

 

      愛牠,就請別棄養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狗
    全站熱搜

    俠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